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纽约华人新年夜自备家宴 邀约亲朋共享团圆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年之夜纽约华人除了选择到餐馆吃年夜饭外,也有人在家准备丰盛菜肴、邀约亲友享受在异乡吃团圆饭的气氛。特别是对于独身在外的留学生来说,新年之夜则成了和同学朋友聚一聚的好机会。

  家住长岛的童惠珍当晚准备了麻辣和原味火锅,与亲友享受围炉乐,除了妹妹童惠莉从旧金山赶来外,还有第一次在纽约过年的朋友吕怡珊和萧文欣。分别来自加州和台湾的
吕怡珊和萧文欣原本要去时报广场迎接新年,因天气不佳改在友人家吃年夜饭,第一次来纽约的两人看到雪景很高兴,拿起相机不停拍照留念。

  而住在皇后区法拉盛的华人,则得益于当地中餐馆众多的优势,纷纷前往吃年夜饭,使得法拉盛的多间餐馆从中午起便人潮不断。

  40路上的上海滩大饭店负责人蒋小姐表示,平常生意最好的时候是晚上8、9时,不过昨天才过7时,30多张桌子就已经坐满了,门口还有不少排队等位的人。家住长岛市的王家三代昨晚和从加拿大多伦多来过年的侄子,专程到法拉盛一起过团圆年,王太太表示,虽然从上海来到美国已经15年,不过一家人一直是口味不改,在团圆的日子当然还是选择家乡口味的餐厅。

  王子中心的马来西亚餐厅味味屋昨晚7时左右,店里也是水泄不通。在纽约大学念书的林先生昨天和几个大学同学聚会,大家不约而同的表示要吃点新鲜花样,于是就选择了味味屋。不过没想到人那么多,说话很不方便,只能快快吃完,另找个安静地方聊天。

  缅街近北方大道上的小肥羊火锅店也是生意兴隆,刚从浙江来纽约念书的张先生在中国大陆时就非常喜欢小肥羊火锅,来美后也常跟来自香港的女友提起,昨晚张先生趁着吃年夜饭的机会,带着女友一起尝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