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年饭市场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0:2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任哲)虽然距离狗年春节还有1个月的时间,但唐山市的年饭预订已经开始出现了火热的现象。昨日,记者从唐山市部分酒店和餐馆了解到,市民家庭聚会的除夕午餐目前订席十分火暴,预定态势还在逐渐升温。

  “现在饭店和分店的席位都早已预定满了,就连大厅的席位也已经预定了出去。”唐山鸿宴饭庄楼面经理常平告诉记者,与去年一样,市民在该饭店进行的年饭预定从很早就
开始了,“我们从10月份开始接受年饭的预定,也就是1个月的时间就全部定满了。从预定情况来看,适合唐山市民口味的传统菜以及一些在家烹制起来比较费时的饭菜,订餐市民选择比较多。”

  作为老字号饭店的全聚德年饭预定也受到了市民的关注。据唐山全聚德经理王晓春介绍,现在已定出的席位超过了30%。“老字号传统饭店有它独特的文化韵味,这些对吸引市民起到了作用。”他分析说,更多市民越来越关注就餐年饭时的文化氛围。

  “除夕当天全家人去酒店用餐,能省出不少时间,而且午餐全家在外边吃,也不影响晚上一起看晚会。”已经为家人预订除夕午餐席位的市民刘女士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唐山市部分较大饭店的年饭预定已经达到了30%左右,而且在持续火暴态势。此外,今年与去年相比,唐山市今年的年饭预定出现了消费提高的特点。“我们将年饭预定预计在了每人50-100元。”龙凤园酒店的秦经理告诉记者,今年市民在该酒店年饭的预定,从其消费来看要高于去年,其消费水平与去年相比平均每人高出30元左右。

  对此,餐饮业内人事分析称,唐山市民不断提高的年饭消费水平,必然会使得商家越来越看重这一大蛋糕,利益推动将会让商家在年饭市场中做足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