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逆子用绳“助”母自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1:09 现代快报

  据《半岛都市报》报道因被指责不尽孝道,山东省平度村民于某竟挥拳毒打自己的亲生母亲。已古稀之年的偏瘫老母愤恨交加,说要自杀,于某竟将绳索的一头固定在墙壁上,把另一头套到母亲的脖子上,结果导致老人窒息性死亡。近日,于某因涉嫌虐待罪被平度检察院批捕。

  七旬老太离奇去世

  案发地位于平度市麻兰镇的西前李家村,去世的孙老太有4个儿子,另有3个女儿外嫁。记者当天下午赶到时,报案的孙老太的四儿子正在家里照看孩子。“老四”对记者说:“12月15日早上8时许,我在门口遇到了三哥于某。他很平静地对我说,娘死在他家里。”“老四”听了后不由得心惊,虽然母亲已经72岁并得了偏瘫,但没有其他重大疾病。“老四”心中生疑,便报了警。

  老太左胸肋骨骨折

  经法医检验,发现孙老太身上有多处挫伤,左胸还有一根肋骨骨折,推断老人死亡时间应该是在2005年12月15日的凌晨4时许,属窒息性死亡。根据现场判断,应是被绳索勒住脖子所致。民警将于某控制住。

  被娘责骂儿下毒手

  经突审,到了次日,于某供述了对孙老太施加暴力的犯罪事实。原来,自去年下半年起,孙老太开始由儿女轮流赡养。前些日子到“老三”于某家后,于某将孙老太安置在一间小房内,每天只送些简单饭菜。去年12月14日17时许,于某送饭时,孙老太指责他不尽孝道,娘俩开始激烈争吵。结果,年届不惑的于某竟对孙老太挥拳就打,造成老人一根肋骨骨折。

  于某供述称,当时老人被打后非常生气,就当着他的面说要自杀。于是他就找来绳索,将其一头固定在靠近床的墙壁上,另一头挽好套把老人头部放了进去,之后离开现场。据警方初步推测,由于偏瘫的孙老太是上半身倚靠在墙上的,当时可能是由于老人挪动,造成脖子上的绳索越勒越紧,最终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