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的都市报”征文:都市报,我的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1:22 燕赵都市报

  ■杜明骏(河北涞源)

  说实话,家住在太行山下一个偏远小镇的我,能接触到的大报也就是《燕赵都市报》了。这些年我不仅是她的热心读者,而且还和她结下了一份深深的师生情缘。

  大概是在六七年前吧,我因公出差坐在火车上正经受着百无聊赖的煎熬,不经意间
从邻座那里发现了一份《燕赵都市报》。平时我并不喜欢读书看报,可这一读就上了瘾,上面的很多文章征服了我。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我后来还和《燕赵都市报》结上了师生缘。

  几年前,我被领导调进了办公室,主要负责信息宣传工作,其中一项任务就是向报刊媒体投稿。这不是赶鸭子上架吗?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向领导述说了自己的担忧。没想到领导却说:“你不是大学生吗?咱们单位还有几个比你学历高?这工作你不干还让谁干?”领导的话让我哑口无言。好在那个时候,我还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命精神,每天都废寝忘食地写稿,然后就匆匆忙忙地向外投。但那时的稿子大都泥牛入海,这让一贯好强的我十分苦恼,甚至还产生过请辞岗位的念头。

  关键的时候是《燕赵都市报》救了我。记得有一天我突然接到了一封来信,原来是《燕赵都市报》寄来的样报,我这才想起此前曾给《燕赵都市报》投过稿,当时我的心情就别提多高兴了。欣喜若狂中,我拿起了自己的原稿,和发表了的稿件认真核对,从编辑改过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中,我看到了编辑为此付出的心血,也找到了自己的不足。从那以后,我的写作热情被进一步激发出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写作水平也有了明显的提高,所撰写的稿件陆续被其他报刊媒体刊登,好多文章还获了奖。

  尽管到目前为止,我在《燕赵都市报》发表过的文章还不算很多,但我知道如果不是《燕赵都市报》在前面拉了我一把,我很可能就会在现在的岗位上半途而废了,甚至已被辞退下岗了。说实话,《燕赵都市报》真的就像恩师一样,在我前进的道路上教了我很多,也给了我很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