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反腐政策将升为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1:35 东南快报

  中央纪委有关人士最近在接受《瞭望新闻周刊》采访时称,我国反腐败政策将逐步上升为法律。

  该人士说,目前我国反腐败斗争正呈现出五个新动向,即:在打击腐败分子的过程中更加关注人权;推进反腐败政策的法制化;预防腐败与推进改革相结合;在打击高官腐败的同时,高度关注基层腐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反腐败斗争。

  最新一期《瞭望》周刊刊载文章称,除了在相关法律中完善有关反腐败的规定外,出台反腐败专门法律的工作也已经启动。中央纪委法规室政策研究处处长蔡晓说,中央纪委将在今年对制定反腐败专门法律的问题进行调研,加快研究将党的反腐败政策逐步上升为法律的步伐。

  文章指出,目前,反腐败法规制度中存在政策和文件比较多、国家立法偏少的现象。一方面法律规范真空太多,让腐败分子有空子可钻;另一方面,对反腐败专门机关的授权不够和职责规定不够,对公民反腐防腐的权利和义务规定不够,加大了当前反腐败的难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