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舞蹈队有了演出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2:33 重庆时报

  

儿童舞蹈队有了演出服(图)

  昨日,上新街,舞蹈队的小队员向关心他们的人敬少先队队礼表示感谢

  本报记者刘自强摄本报讯(记者朱晓强)昨日,“娇妹妹”儿童舞蹈队的孩子们得到了梦寐以求的新年礼物———他们穿上由华岩寺道坚大师资助购买的演出服,孩子们激动
地向附近居民表演起了自己的节目。

  昨日上午,记者和黄老师一起到朝天门为孩子购买演出服,随行还有杨杨等三位小同学。在买衣服期间,为了穿着合体,三位小家伙反复试衣服,“这套我穿起来挺合适的,我就要这套!”一肖姓老板了解到“娇妹妹”儿童舞蹈队的状况后,爽快地以最低价将20套演出服出售。随后,黄老师还不忘为孩子们添置舞鞋,“穿普通鞋跳舞容易受伤,最好选用薄底的专业舞鞋。”

  昨日中午1时左右,当运送演出服的车辆到达一天门后,记者在一水泥地上发现了由粉笔写下的两行大字:感谢时报,感谢好心人。孩子们说,“没有好心人的帮助,我们的梦想不能实现!”

  当黄老师拿出演出服装后,孩子们立即将黄老师围了个水泄不通,看着孩子们举手争抢衣服的场面,旁边的一位老婆婆笑道:“这场面比过年都热闹!”一会工夫,十几个统一着装的“娇妹妹”儿童舞蹈队重新展现在人们面前。

  穿上漂亮的演出服,孩子们就地表演起了节目。统一的服装、优美的动作,在黄老师的节拍声中翩翩起舞,一曲《为了谁》之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黄老师转告记者,特别感谢华岩寺方丈道坚大师的大力资助,她会带领孩子们用实际演出感谢这些好心人,如果25日有时间,欢迎大师来看孩子们的表演。据了解,家住歌乐山的市民周明生准备出资为孩子们量身定做专业的藏服等专业跳舞服装。

  今日梦想

  小学时家境困难,曾通过希望工程得到一名老师的帮助,上中学后与资助者失去联系

  高中女生想亲口对恩人说“谢谢”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四海马金辉)“是他帮助我读完小学,是他的鼓励让我的人生得到转变,我希望能够找到他。”重庆市第十八中学高二学生徐思思在读小学时,曾通过希望工程得到一位鞠(音)姓老师的帮助,但后来双方失去了联系。思思一直有一个愿望,希望能见到昔日曾给予她帮助的鞠老师。

  受到帮助顺利读完小学

  昨日上午,记者在十八中教室内见到了徐思思。思思说,她家在江北区复盛镇。她在七岩小学读书时,家里经济条件非常差。思思从小学班主任口中获知,市区某中学的一位鞠老师通过希望工程选定她作为帮助对象。思思称,小学时她的成绩并不好,不清楚怎么会幸运地被鞠老师选中。“除了知道他姓鞠(音),是一位中学老师外,其他的情况都不清楚。”小学毕业后,思思的家境有所改观,和鞠老师也中断了联系。

  受到鼓励成绩越来越好

  思思的脑海中至今还清晰地记得小学三年级时的一天,鞠老师亲自到学校来看她。“他不到30岁,中等身材,文质彬彬。他摸着我地头对我说了很多鼓励的话。”鞠老师的出现,对思思的学习有着莫大的帮助。自此,原本厌学的她暗下决心,默默用功,成绩也越来越好。中考时,思思如愿以偿考取了向往的中学。

  多年梦想对恩人说谢谢

  “每当遇到困难想要放弃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鞠老师对我的鼓励,他的鼓励激励着我加倍努力地学习。”5年来,思思渐渐长大懂事,想见鞠老师的愿望一直萦绕在脑海。“我曾到小学老师那里打探消息,但没有获得任何线索,如果能够见到他,我想亲口对他说声‘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