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城,今年开始“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2:5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月2日讯(记者 王端鹏)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将以“冲刺”状态掀起创建文明城市新高潮,力争年底前119项创城指标达标率和巩固率都达到90%以上。

  据了解,去年我市“文明济南”建设工作实现了新的飞跃,但部分创城指标距离《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还有差距。自今年起,多数指标将进入测评时限。为此,全市将把攻克薄弱环节,特别是环境保护、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等作为创城工作的
当务之急,努力打造市民参与创城“十大平台”、创城社会化监督推动“十大机制”等创城品牌。

  今年我市将做深基层创建工作:年底前全市文明生态村力求达到500个;党的政策、文化教育、致富技术和文明生活方式“四进农户”活动覆盖率达到50%以上;章丘等6县(市)区合力打造经十东路、经十路、经十西路至平阴县近120公里“文明长廊”,年内全线启动;实施千家文明单位包千村“城乡联动、共建文明”行动;社区创建工作将注重推出一批覆盖率达90%以上、深入人心的品牌;开展感动济南大事和人物社区行、乡村行主题教育活动,“拒绝陋习‘十不’从我做起”漫画进社区行动等活动。

  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13个市直部门将联合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优秀”争创和评选活动;全市将开展关爱单亲、无亲特困家庭未成年人行动等一系列活动;抓好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综合整治,严厉查处“口袋书”等有害读物。在学习型泉城建设方面,推出一批创建学习型组织先进典型;组建“文明济南”顾问团,同时制定重要决策市民听证等一系列制度;编辑《文明济南指南》,向外地游客无偿赠送;开展“读一本书”等“五个一”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