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禁班车倒客宰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2:5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月2日讯(记者牟明善)市交通局今天对2006年公路春运提出硬性要求。春运期间,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将加强监督检查,保证客运班车正班、正点运行,严厉打击无证经营、甩客、倒客、宰客和乱收费、乱涨价等违法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客运市场秩序。

  市交通部门按照交通部和省交通厅提出的“安全、优质、有序”要求,及早安排和部署2006年春运,确保旅客走得安全、走得及时、走得满意。据预测,2006春运期间,全市
道路、水路旅客运量预计35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主要客流仍以学生、民工、探亲和旅游为主,呈现多种客流重合、客流量大、节前高峰提前、高峰期延长的特点,预计客流最高峰期将在春节前一周内出现,全市当天的公路客运量将超过20万人次。

  全市公路运力充足。预计全市投放春运的客运车辆有2800余部,约8万个座位,外地进济营运的客车近3000辆,全市12家旅游客运企业的300多辆大型客车将作为储备运力,可随时为春运加班包车。运力安排将采取以客源所在地企业组织运输为主,重点区域、场站运力紧张时,市交通部门将统筹安排各区县运力和周边地市运力组织疏送。

  确保安全仍是春运的重中之重。市交通部门要求,各道路运输经营企业和汽车客运站要加强从业人员、营运车辆管理,与每部营运车辆、每个驾乘人员签订安全责任书,驾乘人员必须经过安全教育培训,参加春运的客车必须参加综合性能检测,符合技术条件并签订安全责任书才能配发“2006年春节道路客运证”。客运车辆要严格执行冰、雪、雾等恶劣天气管理规定,配齐防滑设备,达不到安全通行条件时,不得发车。各客运站要组织专门人员,机检与人检结合,严格检查旅客托运和随身携带的行包,查堵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