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血拼”族逛出“癔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2:52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2日电日前杭州各大商场的优惠活动吸引了大批“血拼族”,但有不少人却因逛商场坏了身体。两周来,杭州市中医院已接诊了16位因逛商场逛出问题的患者,常见的是眩晕、胸闷、胃痛、癔症等几种病。

  “医生,我头痛,恶心难受,脚底感觉踩了棉花。”一位25岁左右的女孩子提着大大小小6个购物袋,摇摇晃晃进了急诊室。据《都市快报》报道,由于商场的促销力度与日俱
增,一些年轻女子更是为了购物而疯狂。有些女孩子从上午10点开始进商场“血拼”,要到晚上11点才走出商场,连午饭晚饭都在商场里解决。杭州市中医院急诊科诸葛丽敏副主任说,商场人太多,空气不好,逛的时间太长,容易导致缺氧,血压升高,出现头晕、胸闷、恶心症状。

  还有一些女孩子由于浑身抽搐、大口大口吐气而被送到杭州市中医院急诊室。经医生检查,才知道这是癔症,又叫“歇斯底里症”,是常见的神经异常症状,因精神紧张突然出现短暂性精神异常。医生说,抽搐由暗示产生,也可通过暗示患者呼吸等使其消失。

  另外,肠胃不好的人也因为没有及时吃东西而犯了胃出血等病症。医生说,肠胃不大好的人,购物时最好带点小零食,饿了补充点能量,饿着肚子四处跑,是要出事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