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华侨越洋发伊妹为弟讨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2:52 重庆晨报

  邮件发给市长公开信箱引起重视,有关部门已介入处理,责成当事单位及时结算工程款

  本报讯(见习记者朱阳夏)“我大哥虽在美国,却一直通过越洋电话关心我。”昨日,忠县新生镇秦元其说,自己现侨居美国旧金山的大哥秦华其,给市长公开信箱反映重庆市巴王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拖欠自己29万余元工薪一事已得到回复,“忠县建委会督促巴
王建司及时给我结算有关工程价款。”

  给市长信箱发电邮

  在巴王建司干了近四年活的领包人秦元其说,大哥秦华其长自己10岁,早在10年前就已侨居美国,是位高级计算机软件设计师,但兄弟俩时常电话联系,感情甚好。

  去年10月中旬,秦华其得知巴王建司欠弟弟29万余元工薪之事后焦急万分,由于两地相隔甚远,秦华其便给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市长公开信箱”发去一封名为《拖欠民工工资该谁管?》的电子邮件,讲述了秦元其与巴王建司的关系、分析巴王建司欠薪理由的牵强及弟弟下跪讨薪无果的艰辛,“巴王公司欠我弟弟的这29万中,绝大部分是我弟弟欠自己工人的工资。”

  秦元其曾下跪讨薪

  秦元其介绍,自己在三年前承包了巴王建司建筑施工的劳务工,“巴王建司以‘工期被延长要罚钱’为由,在29万余元的劳务款项基础上,减去工期延误的罚款17.7万多,只承认付11万余元劳务款项。”

  秦元其说,11万余元无法支付五六十名民工的29万元工资,自己数次找到巴王建司董事长蔡某要民工工资,蔡某均遭拒绝支付。10月18日,秦元其再次为讨要项目劳务款项、支付民工的血汗钱找到蔡某,当众下跪在蔡的车前仍遭到其拒绝。

  讨薪终于有了结果

  一直为此事焦头烂额的秦元其昨日高兴地说,大哥的这封电子邮件已在上月31日得到了相应的结果,“市长公开信箱已将此事的办理结果发布于信箱回音中了。”

  记者昨日在网上看到了办理结果,“目前忠县建委正在召集双方协商解决有关工程建设纠纷,督促重庆巴王建司及时结算有关工程价款。”

  秦元其说大哥秦华其前几日还通过电话关心此事,“大哥现在还不知道此事的办理结果,若得知其电子邮件为讨薪之事帮了大忙,肯定高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