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深夜攀悬崖救下白衣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2:5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谭遥)昨日深夜,在内环高速公路旁某工地一个30米高的悬崖上,一白衣女子被困,哭声吵醒了工地上的民工。两小时后,该女子终于被消防队员救下。

  白衣女子被困悬崖

  昨日深夜零点40分左右,市消防童家桥中队赶到位于内环高速公路上桥往杨公桥方
向两公里路旁的一工地上。此时,工地一山坡旁,围了数十名民工,有的打着手电,有的身上还裹着被子。

  该山坡是由施工挖掘形成的,呈弧形,凹进去的崖壁一层层越发陡峭。山崖高30米,而在距地面20米高的地方有一悬崖,宽度不到30厘米。顺着民工们打起的灯光望去,悬崖上有一白点。仔细一瞧,原来是一个身穿白衣的女子,缩成一团,发出“呜呜”的哭泣声。

  哭声吵醒熟睡民工

  据报警的民工张海刚(音)回忆,发现该女子是在零点20分左右。当时大家都在工棚里熟睡,有个工友将其摇醒,说是工地上有声响。

  张出门侧耳细听,哭声来自工棚后的山坡。大家用手电朝着哭声方向照去,发现了悬崖上的白点,“是个女人在哭!”

  工地上的另一名民工刘某讲,前日晚11点30分,他便看见该女子在坡底转,披头散发,精神恍惚,嘴里还不停地念叨。他们也不清楚该女子是哪里来的。

  攀崖救下受困女子

  现场指挥员张黎在勘测了地形后,判断只能从正面营救。于是命令几名队员系上保险绳从侧面先上到坡顶,与女子谈话分散其注意力。然后从坡下搭起梯子实施救援。但当时该女子情绪异常激动,不住地扔石块。

  参加营救的班长何顺军慢慢地靠近女子。同时,其他队员同民工在坡下搭起20多米长的消防拉梯,刚好够到被困者所在的位置。

  到女子身边后,何在得到女子同意下,用另一根保险绳系在其腰间,搀扶着回到地面。

  营救完成时,已是凌晨2点30分了。

  随后,派出所民警将女子带走。警方称,被困者身份仍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