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住户哪知楼内暗藏“火药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2:52 重庆晨报

  

30住户哪知楼内暗藏“火药库”

  在含谷通往白市驿镇的路边,烟花爆竹公然当街售卖。本报记者罗伟高科摄

  本报讯(记者龙果)白市驿新街一幢4层楼房里居住的30多户居民此前也许不知道,二楼的邻居在他们的身旁设下了一座堆满了烟花爆竹的“火药库”。昨日下午,九龙坡区执
法部门“拆除”这个“火药库”。

  接到报料记者暗访

  “有人在白市驿街上大放鞭炮!”根据群众提供的这一线索,记者下午2点多,赶到了白市驿新街上一个餐馆的门口,放火炮的人早已离去,几个小孩正在门口拾捡火炮屑玩。

  “这些火炮在哪买的呀?”记者问。“就在前面一点。”一个路人边回答,边给记者指路。

  走进这个卖火炮的经营点,记者却只见店里摆着副食及杂物,正奇怪间,老板却主动问起来:“你是不是要买火炮呀?”

  见记者流露出购买的愿望,老板很神秘地说:“跟我来。”

  火炮堆满大半间屋

  记者跟着老板从店后门走出,进了旁边一幢居民楼的二楼,老板用钥匙打开了房门,这是一间堆满了钱纸、卫生用品及杂货的库房,随后,老板又打开了屋内的第二扇门,记者发现这个约6平方米的房间内,烟花爆竹堆了大半间屋,其中大部分是上万响的鞭炮、各种烟花及一些土火炮。

  记者和老板讨价还价一番后,表示等一下付钱。记者随后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情况。

  执法部门逮个正着

  下午4点多,九龙坡区安监、公安、工商等部门均赶到现场。在记者与老板交易时,及时挡获了这批烟花爆竹,并用防爆车辆将50余件烟花爆竹运走。据初步了解,这个经营点属无证经营,其经营品种的来路也不正规。

  含谷镇烟花爆竹公然卖

  本报讯(记者龙果)在含谷通往白市驿镇的路边,记者还发现,一些摊户摆出了烟花爆竹公然当街售卖,一个摊主面对记者的相机竟然说:“欢迎你来给我打免费广告。”

  在这些摊点上,摆满了严禁销售的礼花弹、摔炮、砸炮等火炮。为了逃避有关部门的检查,这些经营者在门外只放少量燃放后的样品,更多的烟花爆竹则藏在店内小屋里。

  而更有意思的是,在马路对面含谷镇政府所拉出的“元旦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横幅下,竟然有不少人在肆无忌惮地燃放鞭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