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模拟家庭孩子跟“妈妈”逛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2:5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黄玲)昨日,市福利院渝北松石路模拟家庭的孩子们在“妈妈”李子秀的带领下,前往超市购物,一起准备晚餐。

  带着5名小孩逛超市

  昨天上午一大早,李妈妈就带着家里的5名小孩赶往超市。“孩子们最喜欢逛超市,
因为可以买到喜欢吃的东西。”李妈妈打算在晚上和孩子们一起准备丰盛的晚餐。

  “看着孩子们高兴,我也高兴。”李妈妈说,到了超市,孩子们都很兴奋,拿着喜欢吃的东西不放手,她也慷慨的为孩子们购买。

  李妈妈介绍,我市约有孤残儿童400名,但仅有渝北松石路一处模拟家庭,共有孩子34名,孩子们在这里有兄弟姐妹,也有父母。

  在这里我不觉得孤单

  “我不知道亲生父母是谁,但我不觉得孤单。”在模拟家庭生活了1年的小兰说,这里就是她的家,父母对她很好。

  “我家现在有5个小孩。”李妈妈说,孩子们都是被抛弃的孤残儿童,他们的心灵更加脆弱。

  模拟家庭就和正常的家庭一样,李妈妈一家3口天天和孩子们生活在一起,孩子们也叫他们“爸爸、妈妈。”

  “我和丈夫每天的任务就是照顾孩子。”李妈妈说,他们自己弄饭,也要参加孩子们的家长会。一到周末或者节假日,还会带孩子们出去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