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邻居心愿狗年,莫再遭狗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4: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70岁的蒋大爷家住双林社区2栋四单元7楼,隔壁住的是自己十多年的老邻居尹家。十几年来,两家关系处得很不错。但自从去年尹家养的那条猛犬咬伤蒋大爷的腿,惊吓了大爷无数次后,两家就生了隔阂。昨天,尹家的猛犬又咬了蒋大爷的腿,蒋大爷生气了,可碍于邻里关系,蒋大爷实在不好撕破脸皮,于是只好请本报记者从中“斡旋”。

  去年被咬大爷闻吠胆战心惊

  蒋家和尹家从1991年起就是邻居,十几年来从没有过什么摩擦和口角。两家公用的楼道干干净净,平日里两家都互相抢着打扫。“社区都说,我们两家的楼道是小区最干净的,因为我们都比较注意处理邻里关系。”蒋大爷说。

  可是3年前,尹家养了条宠物狗,两家关系就开始起了变化。“他家养的狗又大又厉害,咬了我两次了。我现在听到他家的狗叫就心惊胆战的,邻里邻居的又不好说。”蒋大爷说,去年4月份,他到尹家收电费,尹家的女主人刚开门,那狗一下冲上来就给了蒋大爷小腿上一口,蒋大爷当时就痛得蹲在地上。事后,尹家送蒋大爷到医院进行了检查治疗。此后,蒋大爷开始害怕尹家的狗了。

  蒋大爷喜欢打扫楼道,每次打扫楼道时,那狗一听到外面有响动就狂吠不止,还发疯似地抓门、冲撞门。只要听到尹家的狗叫,蒋大爷就心惊不已。更让蒋大爷想不通的是,有时候遇到尹家人开门出来遛狗,恰好蒋大爷也正好开门,尹家女主人会说:“蒋大爷,你退回去一下,我们家的狗要咬人。”蒋大爷咋想心里都不是滋味:“到底是人该让狗,还是狗该让人呢?”

  碍于情面老邻居不愿面对“尴尬”

  蒋大爷说,有时,他也有意无意地提醒过隔壁尹家,“但好像他们没引起重视,根本不考虑我们的感受。”蒋大爷好不郁闷。

  昨日上午,蒋大爷在门口贴煤气表格时,尹家的狗从屋里冲出来又给了蒋大爷一口。还好,大冬天的,蒋大爷穿的又是棉毛裤又是毛线裤、保暖裤,没受伤,但本就害怕尹家猛狗的他着实给吓了个心惊肉跳。尹家儿子出来赔了个不是,尹家主人却没出来和蒋大爷打照面。蒋大爷生气了,站在楼道里也来了个“指桑骂槐”:“咋个又来咬人哟,再咬我就不客气了哈。”

  记者斡旋邻居新年好好沟通

  昨日下午,记者刚敲响尹家的防盗门,就听见屋里猛犬狂吠起来,并抓得防盗铁门“砰砰”作响。透过防盗门上方的窗口记者看到,那只狗正狂躁地在屋内狂吠着奔来跑去,那阵仗还真有点吓人。

  尹先生将狗关到阳台上后开了门。得知隔壁蒋大爷害怕自己的狗,并已对他家有看法时,尹先生忙说:“对不起,我们没想到会吓到蒋大爷。”尹先生解释说,自己以前养的狗都很小,最近从防盗的角度考虑,才养了条比较勇猛、体形大点的狗。尹先生表示,他会在最近找个时间和蒋大爷沟通一下,也会考虑咋个把宠物狗安顿好。

  听说尹先生准备和自己沟通,蒋大爷如释重负:“好的好的,我希望早点把事情解决好,而又不伤邻里和气。”

  实习生钟珍云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