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一医院骗取医保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4: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河北查处一起医院骗取医保基金案件,该医院骗取医保基金911513.6元,严重损害了医疗保险在群众中的形象。

  2004年12月,邯郸市劳动保障局医疗保险管理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医疗保险定点单位邯郸市第二医院罗成头分院采取涂改发票、病人不住院虚额计入医保费等手段骗取医保基金等,河北省及邯郸市医疗保险管理部门立即对此进行调查。

  调查中,工作人员发现该医院确有涂改发票的现象,如票据号2000年006519的单据(作废票据)涂改前金额为144元,涂改后金额为105144元。另外,在调查中工作人员还抽查了几个参保人员的病历,发现一些人员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住院次数为4-6次,住院天数在100天以上,医疗费用在2.8-3.7万元不等。

  经查,2004年,该医院向医保中心申报医保基金1001910.2元,公费医疗39042元,合计申报1040952.2元,减去该院实际购入药品129438.65元,该医院向邯郸市医保中心多申报医疗费用911513.6元。

  目前,该医院骗取的医保基金已被追回,该医院医保定点资格已被取消,主要责任人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据河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