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人胸佩红花谢“红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4:52 浙江日报

  记者洪卫区报道组张奇妙

  本报路桥1月2日电(记者洪卫区报道组张奇妙)今天上午,台州市路桥区新桥镇的乡音俱乐部里聚集了近千名外来民工,他们从邻近乡镇赶来,参加在这里举行的迎新迎春文艺表演。

  在这些外来民工中间,有一对特殊的观众。他俩在乡音俱乐部举办的“玫瑰之约”晚会上相识相爱,并结为连理。今天,他俩带着结婚证、胸佩红花来感谢“红娘”了。26岁的王利永来自河北,在新桥镇的柳林机械公司上班,在去年中秋的晚会上,他与原在新桥实验小学工作的河南人王秀丽认识后,双方感情进一步发展,去年国庆期间登记结婚。

  在乡音俱乐部里担任管理人员的传国群代表“红娘”接受了王利永夫妻的感谢。传国群来自重庆彭水县,高中毕业后来到台州打工,去年3月,应聘成为乡音俱乐部的管理人员。一起被录用的还有另外4名外来人员。

  在俱乐部,来自广西的夏雪华说,从去年7月以来,他就是这里的常客。这里不但开展图书阅览、卡拉OK等文体活动,还提供法律援助、劳务信息,为外来工子女联系学校。去年9月,夏雪华与业主发生了劳资纠纷,正是在乡音俱乐部管理人员的调解下解决了纠纷。在文艺表演现场,外来人员参加了猜谜语、抱凳子等10多个游戏,一些有专长的外来人员还进行了唱歌、跳舞、乐器演奏等文艺表演。来自安徽的李朋兴奋地说:“新桥镇已经成为我的第二故乡,通过学习,我已在这里创办了一家小型印刷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