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水港桥突然下沉开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5:13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金振东/文吴煌/摄

  早报讯昨天一早,石祥路热水港桥上出现了几个桥梁养护人员,各个神情紧张,原来由于长时间的车辆挤压,桥梁突然出现了下沉开裂。

  “大桥是两天前发现裂缝的。”杭州路桥公司养护人员缪其告诉记者:“热水港桥
在石祥路奔驰专卖店门口,前天中午,公司接到几个住在附近的居民反映,桥面出现下沉,下陷20多厘米,连下面的钢筋都露出来了。”

  桥梁养护人员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赶到现场。虽然出现了裂缝,但桥上依然车辆不断,压得脆弱的大桥“吱吱”作响,不仅让人捏了把汗。“这桥已经建了10多年了,每天有许多大卡车经过,出现裂缝是迟早的事。”几位居民忧心忡忡。

  为防止桥梁再次遭到挤压,养护部门连夜封闭了大桥。缪其告诉记者,桥梁出现下沉的原因除了年久失修外,最主要是长期经受车辆,特别是一些过境的超载车辆挤压所致。

  目前,路桥部门已经对桥面下沉处进行紧急修补,同时路桥部门昨天还对石祥路上洪建河桥、西磨河桥和康家河桥进行了检查维护,没有发现下沉开裂现象。桥梁养护部门希望有关部门能适当限制超重车辆进入杭城,否则一旦桥梁出现坍塌,后果将不堪设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