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到医院时他的血管都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5:14 今日早报

  丁丹青

  早报讯昨天零点30分左右,杭州天城路长浩大酒店前,一男子被人用利器捅了两刀,成了一个血人。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男子已无生命危险,目前正在117医院机场路分院的ICU(重症监护室)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被捅男子叫阿伟,今年27岁,乔司人,几年前入赘九堡一农家。120急救车把他接到117医院机场路分院时,阿伟因失血过多而休克。

  他是去邵逸夫医院看舅舅的

  “他这么睡着,一点也不会动,会不会有事啊?”医生办公室里,一个黑眼眶、红眼睛、上身穿棕色皮衣的四五十岁的女士趴在通往ICU的玻璃门上,看着北面的那张病床不断地自言自语着。

  “没事的。他现在很好,只是睡着了。”值班的骆医师耐心地劝着女士:“他24小时有人监护的,你用不着担心的。你看,我从这扇玻璃门就能看到隔壁的所有情况。”

  女士是阿伟的丈母娘。“凌晨12点40分,屋里电话铃突然响起来。我的心马上‘咚咚’地跳个不停。”阿伟的丈母娘开始抹眼泪:“知道他出事了,我腿都软了,女儿当场就晕过去了。我没有儿子拿他当亲生儿子看待的……”阿伟的丈母娘越说越激动。

  “他一定是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了坏人。”她告诉记者:“他舅舅因肠胃不舒服,刚在邵逸夫医院做过手术。昨晚他是去医院看他舅舅的,没想到却出事了……”

  他倒在了天城路一家酒店前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医院时,阿伟躺在ICU的病床上睡着了。

  据值班的骆医师介绍,阿伟刚被送到时,脸色苍白,血管都瘪了,浑身被血湿透了,右侧锁骨下面的静脉被利器刺了两个约两三厘米长的口子。上午医生已为他做完静脉修补手术了。

  “我被人抢劫了!”阿伟一醒来就对医生说:“我本来想自己开车来医院,后来觉得自己力气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接着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阿伟说,自己的手机和钱都被人抢走了,并说两个歹徒抢走他手机和钱后,翻过马路边的围墙跑了。

  据知情者反映,当时阿伟趴在天城路长浩大酒店前的马路上,浑身是血。一辆黑色普桑端正地停在天城路的慢车道上,路面没有发现明显的刹车痕迹。

  对此案,警方目前正在调查当中。

  警方提醒:年关时节,一些不法分子又开始蠢蠢欲动,作案时间一般选在后半夜或凌晨,此时,路上少有行人、车辆。如有人反抗,可能就起杀心,下手很重,所以男同胞也不能放松戒心,发现苗头不对,不要逞英雄。另外,去见网友、陌生人相约等,都要三思而行,偏僻地方不要贸然去,最好有人陪同;经常夜晚外出或上夜班的人,尽量结伴而行。

  (感谢小艳提供新闻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