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道路交通顺畅但车上太挤 乘客上下公交好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5: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于丽娟 报道:尽管路上交通还算顺畅,但是因为部分线路客流比平日增加不少,让市民着实感受到了节日里的“乘车难”。

  昨日下午5时左右,杨小姐和朋友逛完街,准备在南京路乘车回武昌。此时来了一辆581路,车内满满的都是乘客,把两人“吓”得不敢上车,于是决定等下一辆。不料几分钟后,下一辆581路开过来,照样是“客满”,看看沿途727、608等路公交车,车上也都站满了
乘客。不得已,两人只好决定挤上车。车门一打开,近十名乘客一拥而上,从前门上车根本无法挪动脚步,她们只好前门刷卡,勉强从后门挤上车,一直站到目的地。

  乘客多了,上车不是容易事,下车也不轻松。昨日,从汉口返回武昌的何先生就差点被带过了站。他乘公交车在徐东路下车,不料因为车上人太多,等他挤到后门的位置,车门已经关住———公交司机以为乘客已经下完了,准备启动车辆。急得他在车上高呼:“师傅把门开一下,还没有下完!”车门这才重新打开。

  据了解,尽管节间出行的市民增加,但是像圣诞节那样堵车的情形则没有发生。608、712等路公交司机均称,昨日尽管部分路段行驶缓慢,比起圣诞节来情况好得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