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批再克隆小牛增至六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6:24 今日早报

  

  来自山东科龙畜牧产业有限公司梁山县基地的消息,2日15时50分,又一头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再克隆体“福平娃”顺利降生。至此,由中国农业大学李宁教授主持的我国首批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再克隆项目已成功培育了6头小母牛。

  据了解,动物乳腺生物反应器技术研究为国家“973”“十五”攻关重大课题,由中国农业大学李宁教授主持的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项目与山东科龙畜牧产业有限公司密切合作,在成功培育了一批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的基础上,又从中选出4头乳腺高表达的具有极高商业价值的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进行再克隆实验研究。

  这批“二次克隆”牛来源于1头健康的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耳朵成纤维细胞,是经过细胞培养、克隆、胚胎培养和移植等克隆牛繁育配套技术实现的。去年3月,这批克隆牛移植到200多头鲁西黄牛受体。经过约9个月的受孕过程,目前已出生8头,健康存活6头,分别是“福欢娃”“福迎娃”“福圣娃”“福良娃”“福宁娃”“福平娃”。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