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7小时抓获长寿“12.30”四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6:33 重庆商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我市警方经过67个小时全力侦破,成功破获“12·30”长寿珠宝行劫案,擒获4名犯罪嫌疑人,追回全部被劫首饰。

  4匪徒打劫枪杀珠宝行经理

  2005年12月30日下午6点20分左右,长寿区凤城街道金都珠宝行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
,造成1死1伤,价值24万余元的金银首饰被劫。当时,4名男子(其中3人蒙面)冲进珠宝行,拉下卷帘门,持枪威胁,抢劫柜台上的金银首饰。珠宝行负责人郑庆梅(男)与歹徒发生抓扯,被歹徒用枪击穿头部,当场倒地身亡。

  女营业员林秀珍与歹徒搏斗时,歹徒朝她连开两枪,其中一枪击中其胸部。随后,4名男子仓皇逃离了现场。

  录像锁定嫌犯劫匪藏身居民楼

  此案性质恶劣,引起我市警方高度重视。案发后,警方立即封锁了进出长寿的主要通道,并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据警方介绍,歹徒作案时间只有短短两分钟,案发前一个多小时才调试完毕的珠宝行监控录像机录下了整个作案过程,为警方提供了重要的破案线索。

  经侦查,警方将目标人物锁定为长寿人胡波、胡涌、李忠和渝北人梁远彬,并找到了他们的藏身之地——长寿川维厂临江村家属区12栋3单元5-1。

  60民警合围活捉一个“舌头”

  昨日上午,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率特警、刑警等60余人,包围了该栋居民楼,紧急疏散了该栋楼和前后两栋楼的百余户居民,并临时关停了天然气和居民用电。上午10时15分左右,犯罪嫌疑人胡涌下楼买报纸时,被事先埋伏好的民警擒获。

  谈判半个小时3劫匪举械投降

  随后,警方向躲在房内的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喊话,劝其弃械投降。下午1时20分,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与犯罪嫌疑人经过半个小时的谈判,最终迫使对方投降。警方当场缴获4支仿“六四”式手枪、子弹80发及被劫的全部首饰。

  经突审,梁远彬、胡波、胡涌3人曾分别因贩毒、扒窃、盗窃被判刑入狱,梁远彬和胡波在服刑期间结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伤者林秀珍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