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假骗办户口一年牟利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6:3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珏)通过伪造证明使24户“超生游击队”家庭的超生小孩“合法”上了户口,并以拿钱跑关系为由骗取这些超生家庭钱财近12万元的犯罪嫌疑人唐永全,近日被巴南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20万元。

  一单“生意”骗得5000元

  家住巴南区鱼洞解放村的唐永全,在2004年初,发现一些“超生游击队”家庭为超生的孩子渐渐长大却无法顺利办理户口,影响到孩子上学而焦急,便想到了通过伪造证明给超生孩子办理入户手续“发家致富”的办法。

  2004年5月,唐永全果然做成第一单“生意”,骗取了5000元。到去年5月案发前的一年时间里,唐永全以同样的方法,先后以“能通过关系给超生孩子顺利办理户口入户手续或将外地户口办理成本地户口”等理由,为急需上户口的“超生游击队”和希望转成本地户口的24户家庭或小孩办理了户口,共骗得现金近12万元。

  假证明竟然骗了民警

  唐永全做假的手段相当高明。据了解,唐永全先串通办理假证的人,为客户量身定做了假印章以及辨认笔录,还制作了办理入户时的假申请、假的入户的常住人口登记卡、巴南区鱼洞街道办事处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证明、巴南区鱼洞街道办事处解放村居民委员会的证明等所有办理户口所需的假证明。

  唐永全将这些假证件拿到派出所去办理户口时,办户民警都没有发现其中的问题。一年时间里唐永全24次进出派出所,无一例外的都顺利过关,办理到了正规户口。

  社区工作人员发现线索

  去年5月,鱼洞社区工作人员在对这些“超生游击队”家庭进行调查时,突然发现本来没有户口的“黑娃娃”全部变成了有户口的“白娃娃”。这些工作人员感到非常蹊跷,因为这些人没有社区证明的超生孩子竟然拿到了户口。于是便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经过公安机关调查,唐永全做假证件骗办户口的事实才浮出水面。去年5月24日,唐永全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