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尽管昨天解释过了杭千高速今天仍有新问题本报今天再次一一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6:43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杭千高速(杭新景高速最先开通的一段)通车了,不仅大大拉近了杭州和建德的距离,还把杭州西部的风景串珠成链,特别是在元旦期间,吸引了大批司机驾车上路,一尝新鲜。

  出行之后,大家遇到了一些问题,包括指示牌读不懂、不知道哪里可以上下高速等(1月2日第5版已作报道),昨天,都市快报热线又接到读者关于杭千高速的提问,我们请教
了杭州杭千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请他们一一解答,尽量让你的出行少走弯路。

  关于上下杭千高速

  昨日李先生和汪先生等读者来电询问:从六和塔、留下、三墩等地出发,怎样上杭千高速比较方便?

  答:从六和塔、留下、三墩等地上杭千高速,基本上都是一个走法。以下有两个参考方案:

  1.不走绕城高速的司机,可以选择先走320国道,然后沿着沿江公路走,过杭富沿江公路收费站(小车交纳5元钱)后,就可以在杭千高速的东洲岛收费站直接上杭千高速。一路上都有详细的指示牌。

  2.上绕城高速的司机,可以上转塘收费站往绕城南线开,大概3公里,就有个互通,并且有指示牌,如果不明白,司机还可以咨询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他们也会给予热情解答。

  这里特别要讲的是:从不同的绕城高速入口上杭千高速抵达同一个终点,收费可能是不一样的。费用的差别是在绕城高速的收费上。从绕城高速转塘站上杭千高速的费用相对便宜些。打个比方说:从绕城转塘站到洋溪枢纽(建德新安江),一类车(普通轿车或两吨以下车),收费是55元;而从绕城半山收费站到杭千洋溪枢纽1类车是70元;绕城下沙收费站是80元。

  昨日14:17汪先生来电:我家住在城北,我要去淳安千岛湖,如果我从三墩上绕城高速,再从哪个口子走到杭千高速呢?

  答:走法和上面的一样,但要提醒的是,目前开通的是杭州袁浦至建德洋溪段,建德洋溪至淳安千岛湖是二期工程,预计2006年底建成通车,所以现在直接走杭千高速去淳安千岛湖还不行。

  昨日13:01刘先生来电:我走杭千高速到富阳灵桥镇从哪里下?

  答:可以在杭千高速的富阳出口处下,就是灵桥镇,十分方便。

  昨日14:57应先生来电:我现在在绍兴,我要上杭千高速的话怎么走,经过哪些路和哪些入口、出口?

  答:从杭甬高速通过红垦互通进入杭金衢高速公路,然后走杭州绕城高速南线,开十多公里,就可以看到杭新景高速(杭千高速)指示牌,按照指示牌走就可以上杭千高速了。

  关于收费

  昨日8:14程先生来电:我们杭州的车都有四自工程卡的,但到了新安江出口,还要增收杭州绕城高速的费用,这是为什么?

  答:四自工程卡也叫统缴卡,一般是在绕城高速的范围内使用,也就是说,你的车子出了杭州绕城高速,或者从外地进入杭州绕城高速,都要另外缴纳费用。从杭州到新安江,已经出了杭州绕城高速范围,所以需要全程交费。

  昨日16:03宣女士来电:从杭州走杭千高速到桐庐去有几个收费站,需要多少钱?

  答:有东洲岛、富阳、中埠、凤川、桐庐5个收费站。收费多少要看什么车子,比如普通小轿车是0.4元/公里,20吨的货车就是1.6元/公里。因为车型不一样,收费也有区别。

  昨日15:32薛先生来电:杭千高速的场口、深澳还没有出口,这样就要再走22公里才有出口,绕了很多路,还要多付钱,这两个出口什么时候能开通?

  答:这些出口的基础设施都已基本做好,但连接线没有开通。什么时候开通,还要跟工程部协商才能决定。但这些出口是肯定要开通的。

  如果司机现在要去深澳的话,建议在凤川出口下,这样回头路少一点。

  来电实录

  又发现一条狗还有一个人那人骑着自行车走在杭千高速上昨天7:39邵先生致电85100000,讲述了他在杭千高速上的所见所闻:

  我是7点从桐庐上杭千高速回杭州的,在距离富阳南峰隧道1公里左右,看到一只狗跑过来。前几天刚看到快报(2005年12月28日第7版),说有一只狗撞破了出租车水箱,出了事故,想不到差不多的事我也遇上了,我立刻打起了精神。

  车子开到富阳东洲岛附近的时候,居然看到一辆自行车逆向骑过来,占据了整个货车道,吓得我一身冷汗,我马上把车避到了小型车道。

  虽然有惊无险,想想还是后怕。昨天早上天气不错,能见度高,车子也不多。不然,像那天晚上下这么大的雨,车子开得稍快一点,后果不堪设想。

  高速公路上发现动物,司机要适当减速,连续鸣笛,谨慎通过;但行人和非机动车出现在高速上,就太不顾自己的安全了.随着杭千高速的开通,车子会越来越多,且杭千高速的设定时速是120公里/小时,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这么快的速度,真的很危险。(记者王佳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