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止病人自杀关键是把病治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6:43 都市快报

  防止抑郁症患者自杀,根本办法就是积极配合医生把病治好。在治疗过程中,要有24小时的看护,不能让患者落单。而且抑郁症的复发率很高:第一次发作恢复后,有50%的病人会复发,家属应在六个月内持续看护;第二次发作病愈后,要有2到3年的看护期。有很多病人好转后,家属自作主张停药,这会增加治疗难度,很不可取。目前抗抑郁的药副作用比较小,病人及家属一定要遵医嘱。

  抑郁症冬季易发,与阴冷天人的代谢有一定关系。研究证明,人体的去甲肾上腺素和五羟色胺与情感关系密切,如果含量降低,人会出现抑郁,而阴冷天这两种物质可能会受影响。因此,病人家属在这个季节应该特别当心。

  身边的人心情持续低落达到两周以上,且没有明确原因,很可能是患了抑郁症,要及时带到专科医院诊治。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