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人狂购浙江印石和青瓷 一百万元的鸡血石被当场买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6:58 都市快报

  据深圳商报 正在深圳博物馆举办《浙江印石、龙泉青瓷工艺大师精品展》的主办方———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怎么也没想到,这样相对专业的展览会得到深圳人如此热烈的追捧。

  这一2005年12月25日开始的展览截止到昨天,尽管离展出结束还有3天时间,但展出的150余件印石、青瓷作品已大多被深圳收藏爱好者预订。不少收藏爱好者要求主办方延长
展览时间、增加展品。

  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树忠说,展览效果太出人意料,很多观展者为了一件展品,先后来展馆三四次。协会决定于1月2日晚上再空运价值300多万元的印石、青瓷精品来深圳,今晚8时左右运到。

  最优秀作品首次集中下深圳

  此次展出的浙江青田石、浙江昌化鸡血石与福建寿山石、内蒙巴林石并称中国四大名石。其中,浙江昌化鸡血石以其红得纯正、鲜活、浓烈、持久,被誉为“石中皇后”。而展览展出的龙泉青瓷则以其历史悠久以及“瓷中至尊”的美誉,成为收藏爱好者首选藏品。

  展览展出作品的作者包括倪东方、徐朝兴、张爱光、钱高潮、毛正聪等五位国家级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以及夏侯文、李浩、张海政等8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他们或擅微雕,或精石刻。本次展览被称为浙江工艺美术第一次集中最优秀作品南下深圳展出的专业展览,体现了浙江当今陶瓷艺术和印石艺术的最高水平。

  激动得血压都升高啦

  开展以来,主办方已接待观展者上万人次,150多件展品近八成已被人预订,一对标价100万元的鸡血石印章则被一对夫妇当场买走。

  昨天下午4时许,尽管展览已接近尾声,但观展者仍络绎不绝。在采访的半小时时间里,就先后有5拨人马前来观展,少者每拨三四人,多的一拨达10余人。一位闻讯从南山赶过来的张老先生感慨地说:“看到这样纯正的鸡血石,我激动得血压都升高啦!”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参展的作品全部是大师的精品,而且浙江青田石、昌化鸡血石地下蕴藏量已不多,其价值正呈每年成倍增长的趋势。因此,此次大师精品展备受关注。

  今天的作品就是明天的古董

  应邀观展的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秘书长麦庆照说,曾经有景德镇的陶瓷大师带着自己的精品前来深圳参加展销会,但没人敢买他的东西,白花了20多万的运费,原因是担心买到赝品。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这次也曾担心展览无人问津。

  麦庆照介绍,深圳有收藏爱好者4万余人,他们苦的就是买不到好东西、真东西,尤其是好的古董。今天的工艺美术作品就是明天的古董,越来越多的深圳收藏爱好者将目光锁定在了当代工艺美术大师创作的工艺美术精品上。(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