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8岁的应老汉第一次做体检“送医送药下乡”给农民朋友送来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05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记者孟铁通讯员徐尤佳)喜滋滋地坐在舒适的靠背椅上,在家人的陪同下,享受着由市中医院专家提供的免费体检服务,近日,富阳胥口镇查村的78岁老汉应水古心里乐开了花。他高兴地告诉记者:“这还是我第一次体检哩!”

  这一幕,不是在杭城大医院的诊室里,而是在胥口镇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和应大伯一样,这两天胥口镇周围24个村的上百位村民在这里享受到了免费的医疗服务。不出远
门就能享受到大医院专家免费服务,这是我市在第三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开展的“送医送药下乡”主题服务活动,给村民带来的实惠。作为此次活动的首批下乡单位,市中医院专门派出7位医务人员来到了较为偏远的富阳胥口镇。

  听说城里来的专家到镇上来了,从早上8时开始,从附近村里赶来的村民就从四面八方会聚到卫生服务中心,候诊的队伍排得像一条长龙。一直到接近中午,医生们才能稍微歇口气。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张志娣的诊室里一直挤满了人,还在给前一位村民检查的时候,后面的村民就已经站起来准备了。

  市中医院医疗小分队带队医生诸宝康教授说,检查中发现,农村的医疗水平和城市的差距还是非常大。很多村民从来没有进行过体检,由于上医院麻烦,加上经济上的考虑,一些村民身体不舒服时习惯于硬扛,这次体检中就发现不少村民患有高血压、胆囊炎甚至心脏病。

  记者了解到,市中医院此次派出的医生全部为副主任医师以上的专家骨干,而且全都是共产党员。为了给当地村民带来健康,除派专家外,市中医院还送去了价值5000多元的各种药物,免费送给有需要的村民。而医院带去的超声雾化器、电动吸引器、微泵注射器也大大支援了当地的卫生服务中心。

  市卫生局局长邬丽娜说,卫生工作的一端连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另一端连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深入开展市直机关“送服务下乡”主题实践活动,卫生部门理应积极参与,并通过服务下乡的实际行动,把健康关怀送入千家万户。

  除市中医院外,春节前,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三医院、市红会医院也将陆续派出医疗小分队,深入淳安、临安、桐庐、建德的偏远乡镇,为那里的群众送去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根据要求,医疗队由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专业人员组成,将通过义诊、咨询、科普讲座等形式,为广大农民群众开展免费体检、卫生保健、疾病防治、健康宣教等活动,缓解农民看病难的矛盾。医疗队也将同时为当地医院、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开展一些诊疗示范活动,并帮助一些疑难病、慢性病患者制订诊疗方案,尽力为提高农村居民的健康素质做实事,让惠民服务之举真正成为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生动实践。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