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实行全程服务制 去年平均每天诞生1家外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日前从南京市工商局获悉,截至去年11月30日,南京市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60户,投资总额为29.46亿美元,平均每天产生一户外商投资企业。

  据介绍,目前南京共有外商投资企业3526户,其中合资企业1571户,合作企业200户,独资企业1751户;总注册资本为121.18亿美元,投资总额为215.64亿美元。

  据了解,去年南京市外商投资企业数量迅速增加,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工商部门对于重大项目、重大活动,安排专人建立联系制度,提前介入项目论证,为投资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实行“全程服务制”,以及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比如,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是一家投资总额3.6亿余美元、注册资金1.3亿余美元的大型生产型企业。企业为早日进行基础建设,想尽快领取营业执照。外资处对此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并上门指导,在企业向商务部审批文件时就开始向国家工商总局外资局作了汇报。在国家总局支持下,企业及时拿到了执照。

  南京大贺户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8500万人民币,是全国首家民企转外企的股份制公司。为做大做强,公司急需变更名称为大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而这一事项的批准机关为国家工商总局。为此,南京市工商局外资处派出专人陪同企业人员赶赴国家总局,仅用一天时间就取得了企业名称变更核准通知书,顺利变更名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