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QQ”会致家庭冷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哈尔滨1月2日专电随着电脑进入家庭,亲人间的交流方式也在发生着新变化:为了和儿子对话,父亲进入网络游戏;感觉很时尚,夫妻俩在家通过QQ交谈。对此,专家提醒,网络沟通解决不了心理问题,唯有正面交流坦诚相对,才能真正对亲人有所帮助。

  近日,哈尔滨市民王先生忙着给自己家的电脑添加配置,目的是和儿子一起上网玩游戏。他有个上大二的儿子,平日酷爱网络游戏,常常一玩就是一宿;自己则喜欢看体育节
目,两人没有多少共同语言。一个月前,他开始和儿子一起上网玩游戏。现在,每天吃过晚饭父子俩就坐到电脑前,联手玩游戏。在游戏中王先生感觉自己和儿子有了共同语言。

  市民陈女士是一所中学的老师,爱人是一家公司的职员。从结婚第三年起,两人开始通过QQ在网上聊天,感觉很新鲜,经常一人一个房间各自捧着电脑在线交流。陈女士渐渐发现,夫妻俩这样交流成了习惯,现在虽然同在一个屋檐下,可就算要一杯水,老公也会通过电脑告诉她。

  对此,哈尔滨市心理卫生中心张聪沛教授说,那位父亲虽然成功地成为儿子游戏的搭档,却没有帮儿子戒除网瘾。陈女士的情况则属于家庭冷暴力,长此以往必然是家庭冷战,给夫妻双方身心造成伤害。因此他建议亲人间有话不妨讲在当面,面对面解决问题才是上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