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汶南煤矿慈善救助情暖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3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孙覆海 实习生葛红普 通讯员高子斌 孔文)近日,山东省第一家由工会倡导成立并参与管理的社区困难职工慈善救助超市,在新汶矿业集团公司汶南煤矿成立,它变“你助我受”为“按需择助”;变工会唱“独角戏”为社会共同参与、共献爱心,走出了一条帮扶工作的新路子。

  社区慈善救助超市由社区居民自愿参与,服务于社区居民,负责接收有关单位和个
人的捐赠和帮助,并藉此向社区困难职工提供物质上的帮扶。具体工作由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负责。

  困难帮扶中心每季度研究确定一次帮扶对象,区别不同情况发给一定数量的“购物券”。社区慈善救助超市每周六全天开门接受捐赠,并发放帮扶物品。帮扶对象凭“购物券”到超市领取生活用品。对捐赠的现金,根据帮扶对象的需要,一律购买成物品,发放给困难职工。捐赠和帮扶情况定期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社区慈善救助超市成立以来,共收到捐款172182元,棉衣、毛衣、家电、厨具和日用品900余件,米、面、油2000余斤。有205户困难家庭376人被确定为帮扶对象,发放“购物券”19620元,累计发放物品折合现金1152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