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狗年将至,南京名贵宠物狗交易量火爆增长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江瑜)

  狗年快到了,记者日前从南京犬业协会了解到,2005年11月以来,南京犬类交易十分火爆,交易量比前几个月平均增长约50%。

  万元名犬一周卖出10条

  记者采访在江宁经营一家养狗场的陈先生时,他正安排朋友将一头松狮犬送到禄口机场空运到青岛。他介绍,目前,一条松狮犬的价格在1万元左右,哈士奇4000元,金毛6000元。陈先生开心地说,最近他的养狗场生意非常好,“昨天我卖了3条松狮犬,今天又卖了2条。这个星期光松狮犬就卖了10条!”他说,最近找他买狗的人特别多,仅最近一星期卖出的狗就相当于2005年10月一个月的交易量。很多买主都说,要在狗年来临前养只狗。陈先生介绍,因为南京犬类的本地繁殖量较少,很多狗都是从外地购进,近来需求量又激增,所以狗的价格稍有上抬。比如贵宾犬,大概比以前贵了500元。

  夫子庙附近有一家宠物店,老板告诉记者,近一个星期,她的店里卖出了6条贵宾犬。“近两个月来,贵宾犬的需求量非常大,一个月前还脱销了。”她说,现在她的宠物店里还有7条贵宾犬,都已经售出,只因小狗月份太小,还没有打完预防针,所以还寄养在店里。目前,有不少顾客找她预订贵宾犬。

  养条狗过本命年

  家住栖霞的冯先生和妻子都是爱狗之人,家里已经养了一条苏格兰牧羊犬和一条雪纳瑞犬。冯先生属狗,2006年是冯先生的本命年,他和妻子决定再养一条狗。几天前,冯先生夫妻到一家狗场买了一条哈士奇。

  记者浏览了西祠胡同上的宠物讨论版——南京宠物交流中心,发现近来发帖子想买狗的版友非常多。他们都在帖子里提到,想养狗是因为2006年是狗年。

  南京犬业协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南京有80家卖狗的宠物店。根据该协会最近的一次统计显示,进入2005年11月以来,南京各犬类宠物店的生意都进入了“黄金期”。2005年11月和12月,交易量比前两个月增长了约50%,比上年同期翻了一番。犬业协会办公室主任陈良说,往年宠物狗交易的黄金期都是在4月份前后,一般10月就进入交易的淡季。可因为2006年是狗年的原因,2005年年底时很多市民都想养狗。

  冬天养狗有讲究

  陈良建议市民,在买狗时最好选择信誉好的宠物店和养狗场。宠物店和养狗场都会给小狗打预防针并提供售后服务,狗买回家生病的话,卖主会免费提供相关服务。市民在买纯种犬时,应要求卖家提供纯种犬鉴定书和血统证明书。

  陈良说,现在是冬天,如果买回的是贵宾、吉娃娃这样的小型犬,要注意保暖。给狗穿上衣服,家里开空调或取暖器,尽量一个月给狗洗一次澡,不要经常外出遛狗。他建议市民买狗时一定要详细咨询狗的饲养方法,也可以加入南京犬业协会,由专家提供专业的养狗知识。(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