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路春运第一拨客流高峰提前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南京1月2日电】(姜涛赵根华)南京公路客运迎来春运前第一拨客流高峰。南京长途汽车站近期每天发送旅客都在1.9万人次左右,比平常增加2000人左右,旅客多是提前返乡的民工。

  据了解,为方便旅客提前购票出行,从元月4日开始,公路客运将提前15天预售车票;此外,为应付民工大客流,南京公路客运部门预备的400辆机动运力也全部准备到位。

  按照惯例,南京公路春运期间部分线路票价将有所上浮,幅度在20%以内。为了避开涨价,许多民工旅客已经选择提前返乡,部分市民也开始选择避峰出行。近期的旅客构成中,民工约占总客流的60%,客流方向以苏北连云港、宿迁、盐城、南通,以及河南、安徽为主,这些方向的班车实载率已经达到70%。近期,沪宁线及超长班线如广州、北京、大连客流比较平缓,没有大起伏,这些方向的客流高峰要等到1月20日前后才会到达。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