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苦寻23年的恩人找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你好,是齐鲁晚报吗?我就是那位丁大哥所要找的刘路……”2日中午12时许,一位男子打进本报热线,他的话让记者激动不已。丁学山一家三代人苦寻23年的“恩人”终于找到了!

  记者高红日张刚

  本报1月2日热线消息本报2日A7版报道了“一家三代23年苦寻恩人”一事。当日中午,一个振奋人心的电话打进报社,打电话的正是眼下在淄博的“恩人”刘路本人。

  电话另一端的刘路说话时也是非常激动。提起往事,他滔滔不绝地讲起来。他当时临时住在黄河河务局招待所,一天晚上,他见住在一起的一位老人背着个布袋,显得非常无助,便主动上前搭话,才得知丁学山是到济南办理平反事宜的,但苦于识字少又不知道具体怎么办所以处处碰壁。

  “我当时听他详细说了一下情况,就趴在床上用两天多的时间整理出来一份材料,并告诉他该到哪个部门去找。”刘路说,之后他也没当回事,并因生意离开了济南。

  “说实话,虽然当时是我帮了他,但现在我反而被老丁给感动了,我真没想到,他就为这么一件事找了我20多年!”刘路的声音哽咽起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丁学山的执著,不仅感动了刘路,也感动了众多的读者。2日,本报接到十几位读者打来的热线,他们或是对丁老的精神发表看法,或是提供找人线索。“读完报道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丁学山太‘傻’了,别人帮了你,你心里记住就行了,他却‘傻傻’地找了20多年,不光自己找,还让后代找,我真被他这种‘傻’劲感动得流泪了。如果换作我,我能有丁老这样执著吗?”在省城经营一家商店的王先生说。

  得知找到恩人的消息,丁学山老人的儿媳妇王志芹和孙女丁晖喜极而泣。丁晖说,爷爷、母亲和其他家人在济南辛辛苦苦找了20多年,几乎都要失去信心了,没想到齐鲁晚报一篇报道,使我们这样顺利地找到了恩人!

  随后记者拨通了丁学山家的电话,老人已经从孙女打来的电话里获知找到恩人的消息。在电话那头老人激动得语无伦次。“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刘路,我现在就恨我这两条不争气的腿,真想马上赶到恩人身边去道个谢!”老人说,现在他的愿望就是希望刘路能到他家做客,让一家人都看看这位好心人。记者随即将老人的心愿转达给了刘路,他表示会尽快到济宁去看望一下20多年没见面的丁老。

  

苦寻23年的恩人找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