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膨化食品常见铝含量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杨桦通讯员张金锋

  本报济南1月2日讯膨化食品生产制作中往往添加含铝食品添加剂,专家提醒市民减少食用膨化食品的频率和数量。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含铝、铅食品危害及控制对策专家研讨会上得知的。

  据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位教授介绍,多年来对粮食及食品的检测表明,铝含量超标的情况很少出现,但对油条及膨化食品进行检测,铝含量超过国家标准的情况比较常见。油条及膨化食品中铝超标,主要根源在于不规范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做膨松剂。因此,专家建议市民尤其是儿童尽量减少这类食品的食用,因为儿童对铝的吸收率大于成人。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许多食品添加剂、膨松剂、发酵剂中都含铝,市面上炸油条和膨化食品制作大多使用含铝膨化剂,这种膨化剂有助于保持食品的外观和口感,而且成本较低,但铝含量大多超标。国内已经有了无铝膨化剂,但由于使用成本偏高,尚未普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