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个大人免一小孩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元旦游”冷清已成定局,各旅行社铆足了劲准备春节旅游的竞争。迎合中国人春节团圆的习俗,家庭旅游产品纷纷登场,同以往相比,今年的春节游菜单创意迭出。

  记者王振国

  本报济南1月2日讯“元旦游”冷清已经成定局,济南市各大旅行社憋足了劲备战即
将到来的春节游,推出具有家庭特色的多种旅游产品。

  2日,记者到济南的几家旅游企业采访时发现,所有旅行社、旅游公司都在热火朝天地准备春节旅游线路的编排和新产品的推介。济南国信旅行社总经理张晓国告诉记者,“元旦期间,各大旅行社铆足了劲拧紧春节旅游大战的发条,准备新一轮竞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各旅行社为迎合中国人春节团圆的习俗,纷纷推出多款适合家庭旅游的新产品,如“旅游家庭套餐”、“两个以上大人免一小孩”、“春节家庭自驾车旅游”、“温馨过大年欢乐游”等,以迎合各层次旅游者的需要。我省旅游界人士预测,今年很多家庭元旦都选择了留守,所以春节期间,家庭旅游将会“一展身手”,这是因为除一家三口外出过节人数不断增长外,小辈送旅游给家长、几家人合在一起出游的情况也出现增长。今年由于国际机票价格下浮,还会引来大量的海外游子回祖国大陆探亲,从而加入到春节旅游的行列中来。

  记者注意到,各家旅行社的春节旅游菜单更加注意创意,如我省一家旅行社推出的“高速公路沿线游”,别出心裁地吸取欧美市场流行方式,将公路、火车等交通加以糅合,并配以风光、风俗的多侧面游览内容,给人以全新且多样化的现代旅游感受。记者发现,在旅行社节目中,南线桂林、丽江、海南、昆明纷纷以南方特有的秀美风光进行宣传促销;北线哈尔滨、佳木斯、伊春、沈阳、大连以赏冰灯、滑雪橇、观冬泳、看雾凇而让人眼前一亮,目前,哈尔滨、长春一些滑雪场和冬季旅游场所已经到我省及南方一些省份进行促销。

  旅游界人士指出,今年的春节游竞争已经提前打响,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为吸引游客,春节游价格不会有大的提升。目前这种南北合唱、推陈出新的客源大战,构成了春节旅游消费市场“东山再起”的主旋律,竞争的加剧也将对广大游客带来多种实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