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访人:靠吃低保生活的残疾人任志先 遗憾不知好心人是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45 大众网-生活日报

  去年12月31日,得知记者要来家中“做客”时,任志先非常兴奋并说要在门口等着我们。为了不让他受冻,记者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了20分钟来到约定地点,但没想到他还是早已在雪地里等着了。

  任志先一家的房子只有9平方米,看上去非常简陋,不过记者刚刚进入房门就有一种暖洋洋的感觉,房间中央的取暖炉特别显眼。看来,这个冬天他们一家人不用再为取暖发愁
了。当记者提起这半年来他们的生活状况时,他们连说“感谢”。一家人把对他们救助过的好心人都记录在了一个本子上:农科院林甘教授捐助1000元,办事处一位退休干部捐助500元,一位小伙子捐助100元……

  令任志先遗憾的是,到现在他还不知道两位救助者的名字。“有一次,一个小伙子来到我家放下100元钱就走了;还有给我送羽绒服的好心人,至今不知道他们是谁,我多想当面说声谢谢啊!”

  记者得知,自从林甘教授捐助了他们之后,他曾经先后三次到林教授家中登门拜访,表示感谢,不过后来就不去了。“因为每次到林教授家回来时,他总是送给我不少东西,我不能再去麻烦人家了。”

  末了,任志先谈到了他10岁的女儿小敏。虽然小敏才上小学五年级,可学校颁发的“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等奖状已贴满了半面墙。“只要小敏考上大学,我们就能过上好日子了。”任志先说。

  本报记者魏传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