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事发西安市郊区 天然气泄漏爆炸致8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46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西安市郊区,发生事故管道已经修复

  新快报讯《三秦都市报》消息,1月1日早晨4时45分,在西安市雁塔区青松路电炉研究所附近发生天然气泄漏事故,引发局部爆炸,造成8人受伤。西安市市长孙清云接到报告后立即指示全力抢险,救护受伤群众,尽快恢复居民正常生活。当日,发生事故的天然气管道已经修复,居民供气已恢复正常。“轰的一声巨响,爆炸完了就是大火,沿街20多米的路
面全是火,太可怕了。”说到凌晨时的爆炸,村民们后怕不已。118号住户受爆炸影响最严重,这栋民房共有6层楼,其中,一至三层的房屋几乎被烧光,所有的窗户都被爆炸产生的气浪冲掉,楼后的一间小屋和一楼的墙壁也被炸塌。

  背靠着爆炸管道的西八里村四栋民房已经没有完整的门和玻璃,还陆续有碎玻璃从两边民房上掉下来,很多房屋已经没有了窗户,不少窗户框只剩下一点耷拉在水泥墙上,随时可能掉下来,118号民房一楼门面的铁门也被炸飞到对面房屋的墙上。现场到处是碎玻璃和水泥块,被烧毁的电视等家电也随处可见。

  事故发生后,西安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六中队25名消防官兵紧急赶往现场实施抢救,在半个小时内将险情彻底控制。此次爆炸有8人受伤,房东夫妇烧伤严重,其余伤者均是被气浪烧伤和爆炸时掀起的硬物砸伤。

  目前,事发当天送到医院的8名受伤人员中,2人经包扎后已经离开医院,其他6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治疗。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