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期待阳光更灿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50 大众网-生活日报

  去年的今天,在“每周救助一户特困家庭”报道第一年收尾时,我们进行过一次回访,那时我写下了一个题目“洒下那一缕阳光”,而“那一缕阳光”在2005年散发出更强的光和热,阳光已经一片灿烂。

  从2004年到2005年,140多万元的善款从这里送达省城的近百户特困家庭。每周,都有一个贫困家庭走上这个平台,而更多的“富人”会随之聚拢而来。这里是穷人富人携手的
舞台,是“贫富联盟”的温馨家园。

  2005年,我们注重发挥“每周救助一户特困家庭”的阳光效应,适时推出了针对不同群体的主题救助活动:从“六一”节特别行动“让特困儿童读好书”到暑假“阳光行动夏令营”活动,让穷人家的孩子享受到了读书及文化娱乐生活;从入学季节的“帮百名寒门学子圆梦”到寒冬时节的“为寒门学子送寒衣”活动,30多万元的助学款、500件崭新的御寒棉衣,又帮寒门的贫困大学生渡过难关。

  这个品牌栏目的新闻效应在2005年更具辐射力,新闻人物也从这里诞生,白血病少年强强赴京实施骨髓移植手术再次引起社会的关注,近10万元救命药又送到家;带病父来省城求学的大学生宋怀刚事迹一经报道,无数关怀送到他的身边;那个捡垃圾供哥哥上大学的小女孩走进人们的视野,“赵氏兄妹”受到省城读者的极大关注,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兄妹俩分别来到了两个大城市,圆了心中的梦,“赵云”为此入选全国青少年“身边最让我感动的人”候选人物。爱心故事在2005年的每周、每天都在上演。

  串起这一串串爱心故事,需要的是媒体的一种责任,一种感情,一种力量。负责“每周救助一户特困家庭”栏目的雍坚记者,早已把情感融进了栏目中,每周,他不停地奔忙于他结下的“穷亲戚”与“富亲戚”之间,因穷人家的窘境而悲,因富人的慷慨而喜。年底的回访,当他驾车熟练地带我来到那些地处偏远不知名字的小街巷时,我终于明白了他那辆极少跑出济南的“凌帅”为什么一年之内跑了两万多公里。穿梭在那些小街小巷,他每周的里程几乎都在400公里以上。

  那灿烂的阳光已经穿越2005,透进了2006。我们回眸,积蓄更多的热量,期待那阳光更加灿烂,去温暖那些等待阳光的人家。

  本报记者秦建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