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航飞广州航班取消乘客滞留贵阳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贵阳返穗航班突然取消,投诉6小时才等来答复,此时已无航班可乘

  新快报讯 (沈记) 昨天,本应下午2时由贵阳飞往广州的南方航空公司CZ3412号航班突然取消,乘客们苦等近6小时才得到南航的书面答复,但此时已无航班往广州,30多名乘客被迫滞留贵阳机场,引起乘客强烈不满。

  据悉,乘客中包括由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的“红色之旅记者团”一行32人。

  昨天中午12时到达机场后,记者团获悉航班取消后,即派代表与机场及南航交涉,并一直拨打南航投诉电话反映情况。直到下午3时15分,工号为6422的接线员承诺15分钟内给出答复。记者们表示,南航方面给出合理解释和答复才去登机。

  但是直至晚上6时20分,记者们拨打了6次投诉电话都没有得到任何答复。导致记者团也没乘上下午5时飞往广州的航班。贵阳机场方面值班经理联系到南航负责人,他们在电话中透露,航班取消是由于公司计划原因。

  另据乘客反映,南航原定当日上午10时40分起飞的CZ3422号航班也被取消,通知乘客改签下午两时的CZ3412号航班,而后来又被告知航班取消,改乘下午5时的CZ3691航班。因此,许多乘客滞留6小时以上。南航方面对乘客没有做出任何餐饮、休息或补偿安排。

  乘客们分析,前两班航班取消可能是因为乘客人数不够,导致成本过高而由三班“压缩”为一班。

  到晚上6时半,南航贵州公司代表王伟出面作出口头道歉,并表示每位乘客赔偿100元。对记者提到的飞机取消原因,他说是由于飞机机械故障。

  到晚上8时,南航广州地保部航班不正常处理室才给出书面答复并致歉,要贵阳机场地服处按标准做好航班不正常服务工作处理及相关事宜。但此时,贵阳机场已没有飞往广州的航班,南航方面却电话通知机场商务调度室不能安排住宿。

  经过交涉,晚上11时多,记者团才获机场安排住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