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津城昨现雾凇美景(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15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崔跃勇摄

  新报讯【记者杨郁卉通讯员赵刚】昨天大雾弥漫,满眼的雪白让人们误以为瑞雪降临。据市气象台介绍,昨天上午是雾气在冷空气切入后在近地面形成的雾凇,不是降雪,这是继去年 12月 29日雾凇之后新年的第一场雾凇。从预报看,大雾将于今天消散,市民将迎来新年的首场降雪,雪后大风降温, 5日前后最低气温将降至 -10℃— -8℃。

  刚刚进入新年本市就开始大雾弥漫,昨天本市依旧笼罩在一片雾气当中,市气象台自元旦起连续多次发布大雾预警信号,仅昨天一天就发布了两个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天津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 500米的浓雾。大雾虽然给人们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但同时也带给津城市民难得一见的雾凇美景。

  昨天白天,津城上下被雪白色的冰晶包裹住,树上、草间都披上了银色的衣衫,新年第一场雾凇降临津门。专家解释说,出现雾凇美景,主要是由于连日来本市被大雾笼罩,近地面水汽充足,此时冷空气到来,但冷空气并没有带来大风将雾气驱散,而是直接切入到近地面,使弥漫的水汽直接凝华成冰晶,在房子上、车上、草坪中、地面上形成白色的结晶体,犹如大地在雪后的银装素裹,在造型多变的树上凝华后形成“树挂”,让冬日的津城街景显得千姿百态,美不胜收。

  送走第一场雾凇,今天将迎来 2006年的第一场雪。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仍将有雾,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雾气逐渐消散,下午到夜间本市将出现小雪过程,从天气系统趋势看,主要降雪集中在夜间,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维持在 -2℃左右,与昨天午后 -1.4℃的气温基本相当。但雪后本市偏北大风将加大到 5— 6级, 1月 4日— 5日最低气温将降至 -10℃— -8℃。

  5日恰逢“小寒”节气,北风吹雪花飘的景象加上低温天气,正应了“小寒大寒,冻成冰团”的老话,因此这两天还得提醒您注意防寒,别冻出病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