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港又添南北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1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月】天津港南通道———威乌高速公路 (天津西段 )和天津港北通道——京津塘高速公路二线 (天津东段 )工程已建成通车。据了解,这两条高速公路也纳入了本市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缴费非常方便。

  据介绍,威乌高速公路起于山东威海,西接山西塑州、大同以及内蒙古东胜、乌海。威乌高速公路 (天津西段 )工程东起津南区的津港公路,与津晋高速公路相接,止于津保
高速,与京沪高速公路相连。威乌高速公路是滨海新区通往西部腹地的重要交通大动脉,是天津港的南通道。

  京津塘高速公路二线 (天津东段 )工程是京津塘高速公路二线的一部分,也是天津港的北通道,工程自塘沽北塘至津汉公路联络线,全长 20公里。

  高速公路联网收费适应了高速公路网络构成迅速发展的需要,打破了高速公路分割式管理的弊端。联网路段采用现代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控制技术和图像处理技术等高新技术,改变了以往传统的交通运输管理方式,可以有效监督收费过程和收费数据,杜绝通行费漏收和逃费现象。

  据了解,目前本市境内已实现联网的高速公路共 5条:包括唐津高速、津晋高速(威乌高速)、京沪高速、津保高速和京津塘高速二线。联网收费车型划分采用交通部统一制定的五类车型划分标准,采用非接触式 IC卡作为通行卡,人工判别车型,半自动微机收费管理系统,在上高速时 IC卡上记录车型,下高速交费时, IC卡里可清楚地反映出行驶的里程和时间,实现车辆行驶在不同高速公路管理路段一次交费的功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