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压线漏电击伤12岁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1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 许欣 实习生 冉乐)三亚市海港湾林旺镇三灶村一名12岁的少年在路上找牛时突然中了电,全身被烧伤创面达40%,少年被送往医院抢救数日来,每日医疗费居高不下,少年的父母想追讨医疗费竟然找不着主。

  天降奇祸:

  没看到电线居然中了电

  三亚市海港湾林旺镇三灶村的村民陈朝科住在山坡树林中,附近村民不多。去年12月23日中午12点多,陈朝科让儿子陈廷武出门找牛。陈廷武今年12岁,正在上小学五年级。陈廷武走在路上,快到供电站围墙旁边时,突然感到全身麻木,剧烈的电击使他立刻失去了知觉。村里另一名孩子看到他突然大叫一声,倒在地上,吓得连忙叫大人来。

  供电站里的工作人员把电闸关掉后,当地群众拨打120急救电话,把这孩子送进了三亚市人民医院抢救。后因孩子伤势过重,27日,他被转送往海口市,现入住一八七医院烧伤科病房。

  伤势严重:

  电烧伤创面达40%

  在一八七医院烧伤科307病房内,陈廷武全身赤裸躺在病床上,他的双腿皮焦肉烂,呈乌黑色,护士为他翻身换药时,他发出痛苦的呻吟。他身上烂掉的皮肤渗出很多血水,把床单染出一道道的暗红。

  记者看到陈廷武的病历上写着,患者全身多处可见电烧伤创面,创面约40%。主要分布在双下肢(双大腿及双小腿处前后侧)、双臂、左背部、左肘部。创面痂皮烧焦发黑,部分表皮撕脱呈皮革状。

  一八七医院烧伤科医生认为,陈廷武属三度烧伤,病情不容乐观。

  海港湾供电所:

  是高压线漏了电

  陈廷武的父亲陈朝科很奇怪的是,那条路上大家以前走就没事,廷武事后对他说没有看到周围有电线,也没有碰到电线,为什么中了电呢?那么,陈廷武为何遭遇电击?三亚市海港湾供电所陈所长在电话中对记者说,林旺镇三灶村附近的虾场所使用的一段线路上,由于电线杆拉线垂下来,碰到了高压线路的开关,才导致高压线漏电到地上,伤到了人。陈所长认为,用户专线伤人,用户该负责任。因为根据相关供电法规,用户要负责维护专线安全,如果不能维护专线,要与供电部门签协议,由供电部门帮助维护。但使用这段线路的几家虾场都没有与供电部门签过协议。陈所长打比喻说:“我卖狗给了别人后,狗咬了人,我怎么能负责呢?”

  用电户:

  可能与供电部门打官司

  记者辗转与三灶村附近几家虾场的负责人取得联系。有一家虾场的白老板说,伤人的是高压电线,归供电部门管,所以责任该由供电部门负。他还说,如果双方协商不能理清此事,可能会靠打官司来解决。

  村干部:

  紧急筹2万元给伤者治病

  三亚市海港湾林旺镇三灶村的几位村干部在救助遭电击的陈廷武时首当其冲。最先到达现场的村干部照飞说,陈廷武中电时被另一名同行的孩子看到,那孩子连忙叫救命。他赶到现场时,看到陈廷武倒在地上,已经昏过去了。伤者父亲陈朝科说:“廷武出事后,我吓得掉了魂,连路都走不动了。”他跌跌撞撞赶到现场,看到儿子的衣服被烧掉了,全身被伤得乌黑,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多亏了村干部把孩子送进了医院,还催海港湾供电所和用电的虾场交来2万块钱,把孩子送进医院治疗。

  1月2日,记者从三灶村干部处获知,事故原因是电线杆的拉线垂下来,导致高压线漏电伤人。村干部正寻找责任人。

  心急如焚:

  谁为伤者付医疗费?

  陈廷武的父亲陈朝科站在病床前,这位父亲一直为自己安排儿子去找牛因而遭祸感到自责。他说,如果不是他让儿子出去,可能廷武不会遇到这种灾祸。

  最令陈朝科发愁的是,陈廷武住院所需的医疗费每天都要很多钱,孩子刚入院时存入的现金至今已经花光了,院方开始催缴医疗费。陈朝科说,像他们这些干农活的人,10来万块钱的医疗费如同天文数字一样,连想都不敢想。

  由村干部们帮忙,陈朝科找到了海港湾供电所和用电的几家虾场的负责人的电话。没想到,上述各方人士一听陈朝科是来催款的,全都说自己没责任。陈朝科气愤地说,他们人人都在推卸责任,自己躺在病床上的孩子需要的可是救命钱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