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实“金点子”等您来认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1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任悦】昨天,很多市民一打开新报就被 18个治理环境、提升公德意识的“金点子”所吸引。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所属每日新报和天津市市容委共同发起的千元征集治理不文明行为的“金点子”活动,终于有了圆满的结果。优中选优的 18个“金点子”闪耀着公众智慧的火花,给新年带来了一份惊喜。好的建议要想运用到实际中,还需要各部门的协作、专业技术人士的积极配合和全社会的努力。为此,新报继续向全社会发出呼吁:“认领金点子,一起为公德建设出把力”。

  经过 20多天的征集和跨越年度的评审, 18个出自老百姓的治陋“金点子”昨天终于与大家见面。许多读者都表示,“金点子”说到他们的心眼里,一定要落实到实处。读者认为:“我们想要说的都被说中了,这些点子没有空话,切实可行,一看就是大家真正动了脑筋,做了调查想出来的。”与此同时,更多的市民也非常关心这些“金点子”怎样才能快一点落实。

  市市容委宣传处处长冀秀蔷认为,“金点子”要想尽快在实际生活中发挥作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协作,所以新报从今天开始向全社会“招标”,让“金点子”尽快实施。比如,“金点子”中有公共卫生设施建设方面的内容,这就不仅需要投资,还需要合理的设计方案,有能力者就可以认领相关的“金点子”。而增加公益广告数量、设立环保创意基金等,都需要相关部门的配合。像彩信大赛、建立不文明行为曝光网站等活动,也需要电信、 IT企业的协助。再比如全员行动,每年一天的“公德日”或每个企业上路一天做义务监督员等活动,也要有一定数量的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来签订“承诺协议”。

  总之,如果您有决心、有能力帮助“金点子”推广和尽快发挥作用,就请您拨打热线 28202027前来“认领”相应的“金点子”,以达到发挥各界优势,推动“金点子”落实的目的。

  特别提醒

  千元征集治理不文明陋习“金点子”获奖名单见 1月 2日《每日新报》 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