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察院给我们开了张好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15 检察日报

  “检察院给我们开了张好‘处方’呀!”日前,江苏省泰兴市国土局纪检书记老陈来到市检察院,紧握着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凌晓明的手,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2005年4月,泰兴市检察院立案查处了市国土局建设用地科原科长黄建国滥用职权、受贿案,经审查查明,黄建国应他人要求,从档案室调出某加油站的用地批文,擅自篡改并加盖公章。后加油站业主持被篡改的用地批文,向政府索要巨额拆迁赔偿,致使重大
投资项目被搁置。此外,黄建国还利用职务之便,在批地过程中多次收受贿赂。

  案发后,泰兴市检察院在国土系统开展“规范执法行为,预防职务犯罪”主题活动的同时,帮助国土局对近年来的执法情况进行了梳理,认真分析制度建设上的缺陷和监督管理上的漏洞,排查出薄弱环节和不规范执法的原因,提出了建设性的检察建议。

  泰兴市国土局对检察建议高度重视,“对症下药”展开整改活动。先是对“热点”岗位的中层干部进行了轮岗交流,制定了《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程序》和《关于对行政不作为及乱作为等情形建立查纠、惩戒、责任追究和监督机制的意见》,加强了对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检查。接着又针对黄建国案件中暴露出来的管理漏洞,专门制定了《公文处理制度》、《印章管理制度》、《国土资源档案查借阅管理制度》和《行政审批责任追究及其监督制度》,建立了内部管理长效机制。

  日前,泰兴市国土局纪检书记老陈专程赶到泰兴市检察院,通报了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工作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