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沧州 紧急下拨537万元冬令救灾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22 河北日报

  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医疗

  本报讯(记者周万良、马路通讯员肖立国)2005年12月29日,沧州市紧急下拨537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解决冬令期间因灾造成的灾民口粮和御寒衣物等基本生活困难,以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

  据沧州市民政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2005年沧州市部分乡镇先后不同程度地遭受了旱涝或风雹灾害,农作物受灾面积达79313公顷,绝收面积6436公顷,受灾人口达57万。灾害造成倒塌房屋1193间,损坏房屋424间,直接经济损失26544万元。据统计,全市5.4万户、13.5万人缺粮,需政府救济的达8.3万人次,需衣被救济的1.7万人,2000余人需医疗救济。

  据了解,目前,537万元冬令救灾款已全部下拨到各县(市)。为妥善安排好灾区群众生活,该市有关部门多次组织力量深入灾区,核实受灾区群众生活的困难和需救济的情况,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救济方案。该市财政局和民政部门要求,在救灾款发放过程中,要坚持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的程序,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救灾款专款专用,不得平均发放。要保证灾区救助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医疗,不得因救助不到位而出现非正常问题,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