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元旦讲话后台当局满意度降至历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陈水扁的“元旦讲话”引发各界哗然。台湾《天下》杂志2日发表最新调查显示,逾70%的民众认为“政府”执政能力差,扁当局的执政满意度创历年最低;此外,还有44%民众认为马英九最具备领导人应有的特质和能力,远高于陈水扁的4.6%。

  据台湾媒体报道,《天下》杂志成功访问1087位18岁以上的人,结果发现在政治面向上,台湾民众对民进党执政近6年打的分数,低得吓人,高达70.4%认为“政府”执政能力差
,其中更有46%人认为“非常差”,扁当局的执政满意度创下历年新低。

  台湾《经济日报》2日发表的产业景气和企业投资动向调查也有类似的结果,只有5.2%的企业对扁政府执政表现感到满意,创历年新低,不满意度则高达79%。其中,资本额20亿元新台币以上企业,对政府的不满意度,较前次调查结果提高22个百分点,显示大企业对政府的不满意度急速升高。

  至于调查中哪位政治人物最符合带领台湾提升的特质与能力?中国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以44%的比率,大幅超越其它人,更遥遥领先第二名的陈水扁4.6%。但值得注意的是,有40%的民众选择“其它”,显示有很多民众认为台湾缺乏这样的政治人物而没有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