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松嫩平原开始全面禁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24 河北日报

  新华社哈尔滨1月2日电(记者徐宜军)记者从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了解到,《黑龙江省草原条例》从2006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意味着我国商品粮基地松嫩平原开始全面禁牧。

  松嫩平原主要由松花江和嫩江冲积而成,这里土质肥沃,黑土、黑钙土占60%以上,盛产大豆、小麦、玉米、甜菜、亚麻、马铃薯等,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

  据《黑龙江省草原条例》规定,松嫩平原的草原禁止放牧,松嫩平原以外的中、轻度退化草原实行季节性休牧,已经严重退化、沙化、碱化的草原实行禁牧,这些措施对保护松嫩平原这个商品粮基地和黑龙江省的畜牧业有着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