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新年繁花似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32 解放日报

  连日的温和天气催开了申城花卉,腊梅、茶梅、结香花、四季桂争相绽放,给市民带来一个繁花似锦的节日。

  昨天,记者在上海植物园梅林看到,100多株腊梅花苞挂满枝头,有的还展开了“笑颜”。游客们纷纷拿出相机摄下这幅“寒冬腊梅图”。

  在世纪公园,结香花纷纷盛开。结香花朵不大,分白黄两种颜色,深得情侣喜爱,他们将两根柔软的花枝并拢后打成一个结,表示“永结同心”。公园管理员告诉记者,元始更新,许多情侣纷纷来给结香花枝打结,系上红丝带,表达美好愿望。

  在曹家渡花市,茶花含苞待放;茶梅花开二度;四季桂静待开放。上海植物园专家沈雪宝说,湿度高、气温稳的天气再维持几天,腊梅、四季桂等花卉将大批盛开,申城将更美丽。

  

申城新年繁花似锦

  图为市民纷纷外出赏梅。本报记者邵剑平摄

  本报实习生王文佳 本报记者栾吟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