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宁市地税局查获一批假发票 王某被依法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5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王某在经营桑拿时不但不向税务机关申报纳税,还向消费者提供从兰州购买的假发票,西宁市地税局稽查局查缴了这些假发票,并依法处罚了王某。

  2005年12月30日,记者从西宁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了解到,王某在“亚圣娱乐”租房子经营桑拿,自2005年9月5日开业到12月初,他一直没有办理营业执照,也没向当地税务机关申报纳税和领购发票。营业期间,他以一本100元的价格,分4次从兰州购买了面值18万
元的发票,其中,每张发票的面值是100元,每本的面值是1万元,发票上有“甘肃省兰州市定额专用发票”的标志。王某所经营桑拿的营业额是17万元,偷税额达一万多元。同时,经税务机关鉴定,王某从兰州购买的发票都是假发票。

  据西宁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发票只能从税务机关领购,决不能从其他地方购买,发票也不能在异地使用。王某在经营桑拿时未按规定领购发票、申报纳税和开具发票,为此,税务机关将依法追缴所偷税款,并将对王某不按规定使用发票的行为予以处罚。

  另外,王某从兰州购买的发票面值为18万元,税务机关缴获了3.7万元,其余的都已流入我省消费者手中。令税务机关疑惑的是,两个多月内,有那么多的异地假发票流入我省,竟没有一名消费者举报,他们希望消费者遇到类似情况时,立即与税务部门取得联系。(记者 张雅琴 高庆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