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宁市确定2006年工业增价值要实现25%的增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5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西宁市确定2006年全市将完成工业增加值10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2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10亿元以上;完成工业投资50亿元,增长25%。

  为实现25%的增速,我市提出2006年要在四个方面实现新的突破:紧紧围绕工业发展定位及产业重点,要在项目建设上有新突破;下大力气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实现招商引
资工作的新突破;要充分利用西宁在特色工业方面的优势,在实施品牌战略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塑造、努力培养、营造环境、创造条件,要在人才培养上实现新突破。

  在具体工作上,我市将紧紧围绕基础原材料、装备制造、农畜产品精深加工、高原生物资源深加工、特色轻工业产品等领域,重点抓好52续建工业项目的建设进度,促进西部矿业5万吨电解锌、西部碳素7?郾2万吨碳素、青海华新15万吨铬铁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对88项拟新开工项目,要落实建设资金,确保5万吨氯酸钠、20万吨PVC、10万吨工业硅等一批项目在4月份前开工建设。在特色产业方面大力发展肉食食品、乳制品、生物制药等产业,打造“青海藏药”等一批品牌产品,做出产业特色。重点扶持青海新力绒纺蚕豆加工、雪牛畜产生物制品深加工、天露乳业10万吨液态奶二期、裕泰5000桶绵羊肠衣、珠峰虫草药业50吨虫草菌粉、晶珠藏药CO2超临界萃取塞隆骨油等一批项目做大做强。大力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及清洁生产,认真抓好有机废水、尾矿、废渣和废气(粉尘)的综合利用;选择一批有条件的企业开展清洁生产试点工作;在高耗能行业大力推进节能、节水和降耗工作。

  与此同时,我市将继续向国内科研院所、省市有关部门和专家征集项目,在充分调研、筛选、论证的基础上,在2006年3月提出第二批重点工业项目,9月提出第三批重点工业项目,确保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前期工作一批,以增强我市工业的后劲。 (记者 史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