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钱他劫杀了一位老太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04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刘洋) 25岁的顾某通过网络认识了情人金某,竟将其接来和自己的妻儿同住,为了给情人买生日礼物,铤而走险抢劫杀人。近日,顾某因涉嫌抢劫罪被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

  妻子情人同住一个屋檐下

  顾某今年25岁,是吉林市大口钦人,婚后一直带着妻儿在延吉打工,虽然没有什么钱但一家人过得还算幸福。去年夏天,顾某在网上认识了一个金姓女子,很快两人发生了性关系。妻子王某知道后,要求顾某立即与金某分手,但顾某不同意。考虑到孩子还小,而且自己也不会总在延吉打工,王某就一直“糊涂”地和顾某生活着。去年10月,顾某带着妻儿回到了吉林市。没想到一家人刚安顿下来,顾某竟将金某也接了过来,4口人住到了一个屋檐下。

  抢劫是为了给情人过生日

  去年11月23日,顾某想到第二天是金某的生日,可自己身上一分余钱也没有。这时囊中羞涩的他在自家门前的胡同口发现一个老太太在张贴租房广告,由于顾某当时的住房面积太小,正想换个地方的他就上前询问房价。交谈中,顾某发现老太太戴着两个金耳环,便萌生抢劫之念。24日,顾某再次找到老太太,两人在屋内谈房价时,趁老太太不注意,顾某将其用砖头砸晕,用绳子勒死,抢走一对金耳环、一枚金戒指及90元钱后逃离现场。

  顾某找了一家回收点,将几样金首饰卖了430元钱,然后自己买了一双新鞋,高高兴兴地回到了住处,一进门见妻子和金某都在,便叫金某和他出去庆祝生日,并给妻子留下100元钱,称钱是从亲戚处借的。当天,顾某先在商场给金某买了一件毛衣和一套内衣,又和金某到饭店大吃了一顿。

  在网吧上网时被抓获

  案发当晚,老太太的尸体被家人发现后报案。民警们根据邻居提供的线索,很快将嫌疑人锁定在顾某身上。25日上午,民警们来到顾某的住处,其妻子称顾某出去给孩子办户口去了,而此时顾某实际上正和金某在网吧上网。民警离开后,王某找到顾某,在其追问下顾某说出了自己抢劫杀人的事实。见警察已经怀疑自己,顾某朝母亲要了1000元钱,带着金某逃走。途中顾某让金某回家取点东西,结果金某刚到家,就被民警抓获,根据其交代,在网吧等候金某消息的顾某也随后落网。(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